Shenzhen LUG 其实很早就成立了,但是由于之前的几位管理员时间精力限制,加上 szlug.org 的域名丢失,有一段时间没有组织,所以最近利用新启用 shenzhenlug.org 的域名,并且建立了微信群和电报群的契机,又开始了新的出发。第一年的域名和主机费用由“开源工场”和“学生开源年会”赞助款捐助,捐助无附加条件,在此感谢。

深圳是一个 IT 大城,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有着特殊的地位,同时也有着非常多一流的 IT 企业,不管是中国本土企业,还是跨国企业的深圳分支,有着一大群技术好,水平高,视野宽的程序员,其中不乏大量的开源软件作者,开源文化爱好者,和真正的 Linux 用户,建立 ShenzhenLUG,一方面交流技术,一方面传播开源文化,一方面交朋友,岂不快哉。

虽然关注的技术和东西远远不止 Linux,但是为什么叫 Linux 用户组,而不是开源用户组呢?很多新朋友觉得困惑。其实很简单,Linux 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的开源项目,其诞生和发展过程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的黑客文化、开源文化,而开源文化本就自黑客文化一脉相承,而且全球各地的 Linux 用户组有着30多年历史,聚集了大量的 hackers、Linux 用户和开源爱好者,种种原因,所以叫 Linux 用户组。